日光到他们死亡

《@空气猫的老婆婆 组图后期思路》

@流沙咖啡CafeVision:

这几天收到很多评论、私信和提问,都是关于最近这组人像的种种问题。


不管如何,先简单交代一下背景:上周@空气猫的老婆婆 和@空気猫的老公公 小度蜜月来广州玩儿,俺背负艰巨的导游任务带小两口在广州逛了一天。


从圣心到红专厂再到老西关,晚上去了花城广场。途中俺兼负导游和拍片儿的双重任务,一整天拍下来也有几百张,最后选了二十多张精修。


最近一星期事儿比较多,就只能隔一两天修几张,过了差不多一星期终于修完这二十来张了。


先附上组图:(看单张也可以戳我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华丽丽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关于这组图,这里统一回答一下,单独留言的亲们抱歉了。

1、这组片是数码拍摄,D700+50 1.4D。

2、拍摄地点:广州,圣心、红专厂、老西关。

3、下面讲讲后期思路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华丽丽的后期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拿张图做例子吧。




1、拍摄的时候,因为天气不怎么好,所以白平衡我选择了“阴天模式”,大概是5700K的色温

2、关闭D700机身的“暗角控制”功能,并将光圈开至1.4,为了呈现更多天然暗角。

3、测光模式根据个人习惯自己调,我习惯全局测光(用了一段时间发现D700的全局测光好像不是特别准,不过不影响),并且欠曝1/3档。

4、用RAW格式拍摄。



拍出来在相机上显示的应该是下面这样:




好吧我觉得上面这图颜色在相机看其实已经还可以了,只是略重口味。


后期软件我用LR+PS配合使用,LR定基本色调,PS再精修。

在导入RAW到LR的时候,LR会自动加载一个叫做“Adobe Standard”的傻逼配置文件,然后整张图就会变得异常惨淡。如下图所示。






这样子显然不符合大叔我的重口味小清新的审美标准。而且重点是,太!普!通!了!!!!过!目!就!忘!


接着一阵折腾,包括调这调那,降高光降白色色阶,降鲜艳度饱和度等等,雏形就出来了。附上基本调整的参数。




对于这类作品,我个人习惯喜欢调整色调曲线,将整体色调偏向蓝绿。通过调整红通道和蓝通道实现。




红通道暗部再压暗会偏绿色,蓝通道暗部提亮一点点会偏蓝。



最后再调整RGB通道,以提高对比度,至于我喜欢将暗部整体提亮,是为了让暗部不是死黑而是有一种灰灰的感觉。

有人说是仿胶片,无所谓啦你们爱说啥说啥,你们说啥就是啥好了大叔我不介意的。




个人比较喜欢方幅,就截成方幅了。





剩下的事儿就是去PS里面精修了。


PS里主要用的工具就是“加深”和“减淡”。


“加深”用于将前景那一坨很亮的叶子和右边那一坨碍眼的叶子给压暗。

“减淡”用于将麻豆的脸和手等皮肤提亮。


这一步我就实在没法写了,都是自己在那儿拿着鼠标乱点,乃们可以试试。



最后一步也是最繁琐当然也是最容易描述的了,几个字就可以带过:“磨皮”、“液化”……



调整完后,保存副本,回到LR,微调“清晰度”,调到自己满意为止就好。




最后成品如下图。




谢谢大家对这组图的关注,其实拍人像,最重要的还是妹纸好看,否则再牛逼的后期都是傻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华丽丽再分割一次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方法,仅适用于此图。


评论
热度(931)

关于我

© 日光到他们死亡 | Powered by LOFTER